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苍南县首家企业入选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
时间:2020-06-28 09:41:3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9日,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最新公布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成为苍南县第一家跻身商务部防疫物资出口“白名单”的企业,意味着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口罩成功获得出口“通行证”。

“白名单”是经商务部确认的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五大类”防疫物资出口资质的企业清单。企业进入“白名单”,需要全部完成美国FDA或欧盟CE有关医疗器械的认证程序,满足这两个市场的准入条件。

据悉,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苍南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开发和生产溯源软件、智能包装、防伪标签、自动化采集设备等产品。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将原先用于生产塑料袋的生产线通过技术改造用于生产民用口罩,积极转型,并在4月15日成功取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成为苍南首家获批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

疫情以来,苍南县商务局积极贯彻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就规范防疫物资出口先后出台的各项文件精神,加大对相关生产企业的扶持和引导力度,提高产品国际认可度,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抢抓订单,不断推进全县防疫物资出口,做好稳外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