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工作推进座谈会
时间:2020-06-18 16:58:2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主持召开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研究了温州综试区2020年工作要点和工作清单,各相关单位围绕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和讨论。

应希克强调,建设好跨境电商综试区对温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全面融合到综试区建设的大局中去,形成协同合力,把握时间节点,提高综试区建设工作的整体性。针对全面统筹综试区下步工作,应希克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是明政策,监管部门要明确、整理综试区相关的监管、优惠政策;第二是谋创新,瓯江口综保区要在做好1210进口业务的同时,积极谋划1210出口业务,四大平台载体要考虑通过创新模式来联动综试区建设;第三是虑深远,做好综试区招商工作的长期规划,尽早开展综试区辖内企业的招引工作;第四是落实处,瓯江口综保区和其他四大平台在做好完成6.18首单1210进口业务的工作安排的同时,也要落实7月份的整体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