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省商务厅对接汇报工作
时间:2020-06-01 09:22:5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为更好推进出口和消费专班工作,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携副局长黄永胜、王晓东,市局相关处室和鹿城、龙港、苍南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龙港市市长何宗静、副市长黄振国、苍南县副县长许生陆等一行赴省商务厅对接汇报工作。

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召开了对接汇报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杰及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应希克局长汇报了我市出口、消费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及需要省厅支持事项;龙港市、苍南县分别汇报了商务工作开展情况及需要省厅支持事项。

盛秋平厅长高度肯定了温州近几年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在全球疫情蔓延、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加的国际背景下,温州市商务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六稳”“六保”,坚定不移稳外贸稳外资。特别是要利用改革平台的大量落批,抓住跨境综试区、市场采购、综保区、义新欧班列等,积极创建国家进口示范区。同时,要充分利用温州人优势,持续做好促消费活动,推动五马街争创国家级步行街,支持在温州举办全省高品质步行街现场推进会,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突显温州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