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浙”里有“援”2020年浙江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温州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0-06-01 09:22:1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温州市商务局举办 “浙”里有“援”——2020年浙江省外经贸“云”上法律服务月温州站活动,活动以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外贸订单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为温州市各预警点以及鹿城、瑞安两地企业提供现场法律授课培训和咨询服务。温州市商务局、预警点、外贸企业、律所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北京金诚同达(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进律师和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洪建政律师分别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企业外贸合同签订和履行应注意的问题》、《外贸合同履行中的争议解决》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并解答了企业关心的防疫物资出口、无单放货、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热点问题。

省商务厅贸易救济局贾春仙副局长带队来温全程指导温州站活动。她指出,浙里有“援”外经贸法律服务月活动是浙江省商务系统坚持了十一年的服务企业品牌活动,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形势下,国际市场外部需求萎缩,政府部门更要靠前服务,组织律师开展涉外法律援助。外贸企业要充分做好与国外客户的友好沟通,同时注意保留证据,善用法律武器,防范化解风险,稳住客户稳住市场稳住未来;同时也要提前布局、及早防范,提升法律维权和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自身体系建设修炼内功,化被动为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