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全力保障全程护航 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平阳县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
时间:2020-04-08 14:39:04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 3月31日下午,平阳县召开外贸企业座谈会,了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外贸出口企业的影响情况,研判分析应对措施。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张端坤等参加。

  • 会上,县商务局汇报了外贸出口受疫情影响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行业协会、外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畅谈了企业在疫情背景下出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 董智武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外贸出口实现逆势上扬,跨境电商发展成效显著,外贸主体培育取得突破,全县外贸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在肯定成绩同时,要看到当前外贸形势十分严峻。企业要看到“危”中往往酝酿着“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做好应对。

  • 董智武强调,要练好“内功”、转危为机。要积极开拓国外新市场,努力培育国内市场,把保客户、保订单、保市场份额放到重要位置。要抓好企业主体培育、产品更新提升、贸易方式创新等工作,实行产业、产品和市场的同步创新,积极推动转型升级。要统筹抓好企业管理,集中力量做好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业务,有效防范外贸出口风险。

  • 董智武要求,要全力保障、全程护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外贸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服务力度,想方设法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良好的外贸发展环境。要全面开展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共克时艰行动,特别是在用电、用工、资金、担保等方面向外贸重点企业倾斜,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发展信心,及时兑现政策奖励。要进一步加强对外贸工作的督查考核,定期召开外贸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及时分析研究应对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