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主动对接助“一带一路”境外工业园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1 09:58:0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市金盛贸易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建有一家国家级境外园区鹏盛工业园和一家省级园区农林科技农业产业园。园区建设多次得到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表扬,是中国在乌投资项目典范。2019年带动当地就业1600余人,年产值近10亿元。因疫情影响,乌兹别克斯坦取消国际航班,人员受限入境,导致200余名中国核心科研人员、中高层管理人员滞留国内,园区无法复工,在建项目停摆,企业资金压力大,员工稳岗就业问题突出。对此,我市商务部门主动协调温州机场、疫情防控及外事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对接南方航空和民航总局,落实员工核酸检测办理、包机手续审查等事宜,帮助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由于温州到乌兹别克没有线路,经多方协调,最终决定由杭州起飞经乌鲁木齐飞往乌兹别克斯坦。同时协助企业紧急筹集防护物资100箱,保障园区生产生活需要,并捐赠500盒试剂盒和5万个口罩给乌国政府。日前,专机已顺利起航,省商务厅领导专程在萧山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