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发布实施《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时间:2020-04-01 09:56:3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践行公筷新风尚 养成文明好习惯”新闻发布会,宣布自4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为引导餐饮服务单位规范使用公筷公勺,推动形成餐桌文明新风尚,我市于1月20日启动“公筷行动”,并酝酿出台地方标准,经多轮专家论证和公开征求意见,于3月25日发布。据悉,该标准规定了公筷公勺的制作、配置、消毒和宣传引导等要求,具有涵盖内容齐全、地域特色鲜明、标准要求清晰等地方特色,适用于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公筷公勺的使用管理。下一步,我市将加速推进“公筷行动”,力争半年时间内实现所有星级宾馆、大中型酒店(饭店)及农家乐(民宿)“公筷公勺”配备率达到100%,以餐桌“小文明”推动城市“大文明”,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3_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发布稿.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