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龙湾区聚焦“数字贸易”,打造“以商招商”新模式
时间:2020-03-26 15:47:1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5日,温州(龙湾)新型数字贸易港十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温州广电中心举行,并成功举行“新零售 新跨贸·买全球 卖全球”龙湾“新型数字贸易港”云发布、云招商新媒体直播。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出席致辞,龙湾区区长周一富作“新型数字贸易港”云发布,为产业园运营企业招商站台;省电子商务局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陈福棣等三位嘉宾参与互动访谈,现场回应在线网友的关切;绿森数字产业园等四个项目运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云招商”推荐。

为激发数字贸易创新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龙湾区积极贯彻落实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温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为契机,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推动、主体培育”的模式,配套建设数字化展厅、产品展示厅、研发设计中心等公共设施,构筑“三园两院一中心”,强化“最优区位、最优生态、最优平台、最优政策、最优服务”五大优势,打造一个集聚各类资源和创新元素的新型数字贸易加速器。据悉,新型数字贸易港以温州文昌创客小镇的产业特色和集聚效应为依托,错位分布,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形成聚散合理、分工互补的空间布局。以数字贸易为核心产业,把握疫情对产业发展的倒逼机遇,加快推进“数字贸易+产业转型+结构调整”,力促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全区铺展,形成线上线下、进口出口的新零售、新跨贸,买全球、卖全球协同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