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商务局与宁波银行温州分行 推出五项措施助力涉外企业
时间:2020-03-26 09:57:5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温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温州市商务局与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携手合作,推出五项专项服务措施,包括投放30 亿信贷、提供低成本资金、减免结算费用、提供结算便利、延长还款期限,开展专项活动,以更好的金融服务帮助温州涉外企业稳经营稳发展,渡过难关,共克时艰。

一、支持范围

1、重点涉外企业:温州全市2019 年进出口额在300 万美元以上的外贸企业;走出去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机电及高技术产品出口、能源及大宗商品进口、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服务贸易、优质商品进口等领域的企业。

2、疫情防控企业:为应对疫情提供医用防护服、隔离服、医用及具有防护作用的民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消杀用品、红外测温仪、智能监测检测系统和相关药品等生产企业和境外采购服务的涉外企业。

二、支持措施

对于支持范围内的企业,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开展专项“助企业复工,送惊喜好礼”活动,在信贷规模、融资产品、费率减免、结算便利、贷款延期等方面提供支持。

(一) 设立专项信贷规模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安排30 亿元信贷规模,定向投放两类重点企业,保障企业合理流动性需求,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二) 提供低成本资金

宁波银行温州分行针对企业不同融资需求,为两类重点企业提供以下优惠融资服务。

人民币贷款:经银企协商,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可提供临时免息贷款,提供不跨月优惠贷款,解决企业临时资金需求;

国际贸易融资:宁波银行温州分行对于支持范围内的企业,提供免息补贴,最长可以享受国际贸易融资利息减免30 天的优惠;结合企业海关量推出“利汇盈”、“金市通”等专项信用额度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中资金周转、汇率避险等需求;

票据贴现:对生产制造型企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优惠利率,较现有报价下浮20BPS;

外币融资:向涉外企业推荐外资银行贷款,包括美元贷款和欧元贷款,最长可以减免1 个月的跨境保函费,跨境贷款利率降低20BPS;

融资租赁:宁波银行全资子公司永赢租赁向出口制造型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设备,解决新设备购买资金需求,期限最长3 年,分期还款。3 月底前登记意向企业可享受首期租息减免、保险费用全包等优惠。

(三)减免结算费用

针对企业日常交易结算业务,减免网银转账手续费和年费;针对企业进出口业务,推出零收费计划,2020 年4 月30 日前免除外贸企业的汇款手续费、电报费,出口托收、信用证交单费等结算费用。

(四)提供结算便利

宁波银行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提供全线上的快捷服务。贷款业务:通过网银可实现线上还款、线上申请。票据业务:全线上操作,贴现业务秒级出账;开票业务分钟级出票;国际业务:全面开放汇入汇款确认、汇出汇款、结汇、信用证开证/承兑及付汇、进出口贸易融资等线上交易渠道,确保企业零接触、零等待,足不出户办理各类外汇业务。其中进口企业防疫物资的付汇业务可通过网银办理购付汇并全免手续费,2小时内确保汇出,疫情相关的汇入款支持在线确认、实时入账或结汇。

(五)延长还款期限

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企业,贷款还款期限最长可延长至2020 年6月30 日,延期期间提供征信保护,不视为违约。

这是宁波银行抗击疫情、帮扶企业的又一重大举措。2020 年2 月以来,宁波银行已通过投放小微企业专项免息贷款、提供费率优惠、实施“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扶各类小微企业。

 

 

宁波银行联系方式

公司银行部 林胜益88005311

国际业务部 王钱钱88009080

票据业务部 陈慧88005395

宁波银行温州地区各支行联系方式

支行

联系人

电话

支行

联系人

电话

营业部

赵海鸥

15868011279

经开支行

洪佳佳

13736360229

鹿城支行

孙一鸣

13736925211

瓯海支行

李丹

15058723310

龙湾支行

娄崇伟

15858533120

瓯北支行

叶谧谧

15868027088

瑞安支行

戴春微

13958835312

龙港支行

曹园园

13868857475

乐清支行

林仲仲

13777731361

平阳支行

卢万里

1575711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