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快制定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0-03-23 14:47:1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市根据省自贸办《关于印发6个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浙自贸办〔2020〕1号)要求,紧锣密鼓加快制定温州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方案。

3月13日上午,殷志军副市长主持召开温州联动创新区建设推进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市商务局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实施方案初稿作了汇报,各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殷副市长对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温州建设联动创新区的定位,即围绕国际化中的民营经济打造民营经济服务样板区、民营企业国际化示范区、侨商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二要突出改革开放的内容,牢牢把握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主线;三要结合温州特色,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要有可操作性。

会后,市商务局立即牵头组织开展实施方案集中修改,市发改委、经信局、交通运输局等11个部门各抽调1名干部在市商务局集中办公,提出各自领域的修改意见,并详细列出2020年工作任务清单。

下一步,我市将抓紧制定出台温州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方案及时间表任务图,加快复制推广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