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与金融机构战略合作设立专项资金助力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8 14:27:5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精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继农行温州分行、宁波银行温州分行之后,3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又与中行温州市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外贸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据悉,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后,市商务局将发挥在政策、信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支持中行温州市分行参与市内开放发展规划、重大项目谋划和融资方案设计等工作。中行温州市分行则设立1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专项信贷利率优惠,对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按政策标准分别提供优惠利率;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优化线上服务渠道,提供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双方还将共同搭建“线上+线下”互通贸易平台,在进博会等大型活动中为温州外贸企业提供撮合服务及配套金融服务,推动商机合作。

签约仪式上,还正式上线“温州外贸”小程序。该小程序是由市商务局牵头搭建的温州外贸行业政银企三方沟通交流平台,分为惠企政策、金融服务和在线咨询三个版块,方便企业进行政策咨询、助企贷款申请以及与政府及银行第一时间建立点对点的沟通,未来还将在使用中不断拓展服务覆盖面,助力营造更优的外贸发展环境,促进全市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