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保供稳价!各地农贸市场、超市无正当理由不得关停休市和缩短营业时间
时间:2020-02-06 11:24:0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5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农贸市场、超市运行保供稳价的通告》,要求即日起,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大型农贸市场营业时间应当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超市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同时各地农贸市场、超市无正当理由不得关闭停业休市和缩短营业时间。

各农贸市场在签订防控责任状的基础上,持续做好五个一律防控要求,即:各农贸市场一律禁止从事活禽、野生动物交易;每天休市后一律清洗消杀;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和入场顾客一律佩戴口罩;进入农贸市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市场一律开展防控宣传。

各农贸市场、超市内重要农副产品要做到供应、食品安全及价格稳定,重点要做好对猪肉、鸡蛋、蔬菜等农副产品的保障供应及价格波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