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瓯海商务巾帼一线战“疫”践使命
时间:2020-02-13 10:11:1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她们的名字叫巾帼,她们是商务系统的普通一员,她们在一线,干的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事,但却用自己娇弱的身躯实践着“为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

三浃社区二片守控点:巾帼当起了“送货员”

“你家住哪一栋,我来帮你送进去吧。”这几天,叶素华、徐丽红两位商务巾帼的身影经常奔波在小区住户和守控点之间。

她们驻守的三浃社区二片是一个大型老旧小区,小区住户有3600多户,而其中老年人群体就占了10%,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出门。为了减少外出次数,住户外出采购时经常提着几大袋的生活物资回家,300多户老年人群众虽然部分有子女帮忙照顾起居,但仍有部分需要自食其力,而他们在采购物资时就遇到了难题,经常需要走走停停休息一下。

看在眼里的叶素华、徐丽红主动提出帮小区老人“送货上门”,解决老年人物资采购的难题,“我们都是为人子女的人,实在不忍心看到长辈这么辛苦,能帮一把是一把。”叶素华讲到。

“您好!请配合量下体温。”一大早,蔡飞霞、黄海怀、韩回缘三位女将站在寒风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而这一站,往往就是八九个小时。

“老师伯,现在防疫工作正处关键期,这个肺炎它传染性很强,宁波有一个病例买菜停留了15秒就被感染了,没有特殊情况要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希望你们支持一下。”跟老人讲话的是政务服务科科长蔡飞霞,她正用温州话耐心地和一位试图外出遛个弯的老人说道。

山水名都有1600多户居民,想要出门散步、外出买菜的人流非常多,像上面的对话,蔡飞霞、黄海怀、韩回缘每天要说上几百遍,一天下来三人嘴唇已经干得都起了皮,口罩湿了一个又一个,但他们总是不厌其烦,“只要大家能理解和支持我们工作,磨破嘴皮多喝点水就好了,这些不算什么。”

前花工业区守控点:穿着“雨鞋”的坚守

文本框: 图为林琼、章倩在对没有人员居住的宿舍进行封条

前花工业区内汇集了鞋类、纺织等多家企业,有不少员工还居住在企业宿舍里,属地街道需要对企业留厂人员进行排摸。林琼、章倩两位女将自告奋勇,接下了这项任务。她们拿着名册、打着伞,一家家企业排查过来,仔细询问企业是否有外来人员、外来人员的返温时间、体温是否正常等情况,同时对没有人员居住的宿舍用封条查封,防止其他人员混入。截至目前,2位女将共排查了270间企业宿舍,对3名外来人员要求居家观察。

两位女将在走访的过程中鞋子都进水了,皮鞋变成了“雨鞋”,尽管如此,她们仅仅是把鞋子里的水倒了一下、把袜子上的水拧了一下,整理好行装继续坚守;虽然他们回家后都发烧了,但在简单休整后又选择了重返战场。

文本框: 图为林琼、章倩的鞋子进水,袜子湿透了

她们的名字叫巾帼,她们的名字也叫“无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