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苍南县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14 09:53:25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4日上午, 苍南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在银泰城举行,副县长许生陆、县商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有关领导,各限上汽车销售企业、餐饮企业、超市、加油站等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先景对演练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要求各企业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广泛深入组织开展各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同时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

副县长许生陆宣布活动启动,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片刻不能疏忽大意,时刻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形成安全生产良好氛围,确保全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8时30分,只见银泰城2楼、3楼、4楼烟雾弥漫,浓烟向外翻滚,灾情已经产生!楼顶人员紧急呼救,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到现场,在了解掌握事故现场基本情况后,成立了火场指挥部。指挥员根据现场灾情,逐步开展侦查警戒、营救被困人员、内攻灭火等科学处置流程。消防员们各司其职,分工有序,有的铺水袋,有的搜救被困人员。同时,高喷射消防车、云梯消防车、多功能主战消防车相继来到现场。短短几分钟,楼顶被困人员就被解救至地面,“120”医务人员也立即对被困人员实施现场救助,并用急救车送至医院开展急救。

演练中,商场员工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利用湿手帕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序成功“逃生”,未发生拥挤、摔倒及踩踏事故,不久后,“熊熊大火”被成功扑灭。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增强了消防指战员执勤战备、灭火救援能力,检验了各部门应急反应和协作能力,对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