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平阳举行金秋购物节美食交流活动
时间:2020-11-06 09:44:25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上午,平阳县商务局联合该县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平阳名都皇家大酒店举行金秋购物节—2020平阳“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第二届平阳十大碗传统美食选拔赛和“平阳五个鲜”烹饪交流邀请赛。

活动现场,昆阳鳌江北港三大片区经过选拔的30多位大厨,现场烹饪60多道平阳十大碗佳肴。其中,南麂黄鱼冻、盘香鳝鱼、怀溪番鸭、平阳炒粉干等十道极具平阳地方特色和文化传承的菜品,入选了此次“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传统美食。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位大厨以平阳五个鲜特色农产品为主要食材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形、意”俱佳的佳肴,让嘉宾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平阳五个鲜”的魅力和文化,5名选手获得“平阳五个鲜”烹饪交流邀请赛金奖。通过这场比赛,参赛者既相互作了交流,也创新了平阳五个鲜菜品的制作方式,以满足广大市民对平阳美食的消费需求。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是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品牌工程。举办平阳十大碗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平阳美食资源,传承美食文化,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平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商贸文旅融合发展,激发群众消费热情,全面助推经济回暖复苏,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