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创新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 助力温州外贸企业新征途 ——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首场资源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4 09:35:14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温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建设与运营,11月10日下午,“新外贸、新市场、新业态”温州综试区首场资源对接暨宁波银行新品分享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结合跨境电商综试区相关外汇政策、海关政策、出口退税政策、地方政府产业扶持政策及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旨在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答疑以及平台资源对接,推动区域跨境电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跨境电商业务相关监管、主管部门集中解读了跨境电商相关政策:温州海关介绍了跨境电商B2B出口新政出口背景,9710、9810两种出口模式的优势及电子口岸等业务办理流程;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有关人员解析了跨境电商企业主体、收结汇、申报等管理相关外汇政策;温州市税务局有关人员解答了跨境电商能享受哪些优惠税收政策、出口企业做跨境电商业务还能不能退税、没有发票能不能享受免税政策等问题;温州市商务局有关人员介绍了《温州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办法(试行)》等有关产业扶持政策。其次,跨境电商主流平台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国际介绍了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及2021平台新政。最后,作为涉外企业的“外汇金管家”,宁波银行在本次分享会上特推出两大全新产品—跨境电商收款和出口微贷,为企业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为出口企业解决融资困境。

据悉,本次会议由温州市商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温州市中心支局、温州海关及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主办,宁波银行温州分行承办,温州市商务局黄永胜副局长、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宋征威副行长、温州海关郑明利副关长出席,近百家温州地区出口跨境电商企业出席本次分享会现场,更有近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