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近千家 温企赴沪开启“逛买”模式
时间:2020-11-11 09:23:5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上海开幕,近千家温企赴沪开启“逛买”模式。本次进博会注册报名温企998家,参加人员2004人。

我市在用好前两届进博会采购商资源,邀请其参会洽谈采购的同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吸引国内外更多行业龙头和骨干企业参会。分地域、品类、行业、领域等筛选重点采购商名录,在组织重点国有企业参会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外资企业邀请力度,增强交易团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今年共有4家温商背景企业亮相进博会。其中,欧俪德供应链有限公司、橡雅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第三次参展,后者的展位面积较上届扩大一倍;专门销售法国勃艮地红酒的法国博诺夏佩尔酒业有限公司是二度亮相;另一家销售希腊农产品的企业是首次参展。

进博会期间,我市将在上海举办“商行瓯越·投资温州”2020温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进口贸易平台推介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沪温交流合作,全面对接“长三角”经济圈优势产业、创新技术、优秀人才和资金资源,推动境外投资要素集聚温州,力争吸引更多加工贸易和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落户综保区和综试区,吸引更多境外消费品代理企业落户温州全球贸易港等进口平台。

作为浙江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的配套活动,由省商务厅、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承办的第三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将于11月20—23日举办,同期将举办“买全球、卖全国”进口消费品博览会(瓯海专场)温州进口展分会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进博会期间,来自我市的世界非遗“木活字印刷”、国家级非遗“黄杨木雕”“泰顺提线木偶戏”将参与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现场进行活字雕刻技艺表演、古法印刷体验互动和木偶戏展演。温州老李食品有限公司参与“中华老字号”浙江展示区卤制品制作技艺、现场石磨演示、现做品尝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