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商贸流通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0-11-11 09:23:30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围绕“四季冲、全年赢”总要求,11月3日,全市商贸统计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商务、统计系统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商务局副局长王晓东主持,市统计局副局长高顺岳出席并讲话。

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分析了前三季度商贸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市统计局服务业处就电商等企业的“限下转限上”,住宿餐饮企业纳统、统计审批时间节点等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瓯海、乐清、永嘉商务局和鹿城、瑞安统计局分享了经验做法。

高顺岳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全面把握商贸发展;二要做好“八个抓”,抓新增单位入库、抓电子商务、抓应统尽统、抓总部回归、抓部门联动、抓数据预测分析、抓行业培育和抓数据目标管理;三要依法统计,提升贸易统计质量。

王晓东强调,要高度重视商贸统计工作,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属地,层层抓落实。挖潜增量,盯牢20个贸易回归项目,做好批零住餐“限下转限上”,加强调查分析。抓住重点,开展大宗商品促销活动,做好政策宣传和数据管理。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部门间、条线上沟通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