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名菜展示、美食市集、名小吃评选—— 10月15日~18日,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将在温州举行
时间:2020-10-14 09:35:39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美食是一种文化,而老字号美食则与传统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10月15日~18日,温州又一美食盛事来了!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将在我市五马历史文化街区隆重开幕。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硬、两战赢”的总体要求,为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加快消费的潜力释放和高质量回升,由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长三角区域部分城市协办的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将在温州新开街的五马商圈举行。

此次活动是长三角区域城市首次联合举办的一次美食产业、文化旅游相融合的盛会,旨在利用温州作为瓯菜发源地的凝聚力,借助长三角不同美食的交流,进一步激活温州餐饮活力,探索产业互动发展的新途径,提升瓯菜系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扩大温州城市经济文化的活力和影响力。

该活动作为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暨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仪式分会场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烟火美食人间至味”为主题,包含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开幕仪式、名菜展示、美食市集、名小吃评选、“厨神”大比拼、成立长三角美食联盟、倡导餐饮新风等版块等系列活动。

金秋好时节,去赴一场美食文化之约。提前剧透一下,10月15~18日,有哪些亮点项目等你去五马街打卡!

1.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开幕式

10月16日18:00~18:40,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开幕仪式将在市区五马步行街(禅街段)举行。届时将有长三角美食文化宣传展播、“长三角部分城市美食文化联盟”成立仪式、“制止餐饮浪费、文明用餐”行动倡议及瓯菜模特走秀等活动。

2.长三角名菜展示

10月16日13:00~21:00,长三角部分地区特色名菜、特色美食、瓯菜名宴等将在五马步行街(禅街段)展示。不论你是美食爱好者还是大厨,都可以去一饱眼福。

3.长三角美食市集

10月15日12:00~18日20:00,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长三角知名餐饮企业、老字号、名小吃以及温州瓯菜、老字号企业、特色美食将齐聚市区五马步行街(禅街段)举办长三角美食市集,这是一场长三角的地方特色美食嘉年华,有兴趣的市民可去现场尝尝长三角美食,听听历史文化故事。

4.长三角名小吃评选

10月15日~18日,将举办“温州市民喜爱的--长三角特色小吃”评选活动。通过“温州商务”公众号网络投票等形式,评选出前10名为本次长三角美食市集最受欢迎的小吃,并授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