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开展2019年度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1-14 10:13:3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商务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市10家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以及4家市级对外贸易预警点开展2019年度检查评审工作。市商务局公平贸易处郑明凤处长主持会议,省商务厅陶飞处长,市财政局马李剑副处长到会指导工作并参与评审专家组打分,局公平贸易和法规处、计财处以及各预警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鞋、眼镜、电气、泵阀、宠物等14家省市两级对外贸易预警点从机构建设、外贸预警、案件应对、行业自律、工作配合、明年工作思路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预警点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检查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审标准并结合各预警点自评报告和现场汇报给予评分。

会上,郑明凤处长对各预警点2019年在中美经贸摩擦大背景下,紧扣自身行业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主动出击,积极有为地应对贸易摩擦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预警点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预警质量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意见,更好地促进预警体系建设。

省厅陶飞处长在听完各预警点汇报之后,对我市预警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各预警点紧扣主题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充分发挥行业自律引导产业健康发展等各项特色工作。同时,他也对我市下步预警点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预警点工作要扩展内涵,拓展深度,要适应高质量发展经济的要求,提升预警工作质量;二是预警点作好长期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各项准备,同时也要对发展中国家提起的贸易救济调查予以重视;三是要重视国内产业安全,在国内贸易救济案件调查中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