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专题培训会 助推外贸企业拓市场
时间:2019-09-23 08:46:0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由省商务厅主办,温州市商务局承办的外贸企业拓市场专题培训会于新南亚大酒店召开。省商务厅对外贸易管理处副处长庄瑾、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各县(市、区)及市级功能区商务部门分管副局长、外贸科(处)室负责人、55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省商务厅庄瑾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全省外贸进出口取得的成绩,详细讲解了浙江省外贸发展在开拓市场及外贸发展新动能方面的主要做法。市商务局黄永胜副局长介绍了今年我市外贸发展逆势飘红的良好表现及温州市稳外贸方面采取的系列措施,尤其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及广交会等平台为外贸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我省新出台的稳外贸政策、浙江省出口名牌申报工作流程及相关材料准备注意事项、下半年省厅将举办的重点展会及相关补助政策、企业利用省级公共海外仓发展的措施、广交会品牌展位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广交会展位使用注意事项、广交会知识产权申报及投诉有关应对等方面的培训,同时为企业进行现场答疑。会议现场企业反响热烈,表示此次培训为外贸企业有序参展广交会,全面了解、利用好省市两级相关稳外贸政策及多样化外贸平台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