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鹿城市场采购贸易出口额突破20亿美元
时间:2019-09-02 09:18:0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再传捷报。截至829日晚8时,该市场采购贸易2019年度累计出口额达20.05亿美元,提前4个月完成20亿美元市定标线任务。
“1
天内就能完成备案,免除货柜400元的施封费用,出口货物增值税免征不退,对货物按大类方式申报通关,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这是选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企业普遍的心声。
市场采购贸易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货源组织、全程代办、金融服务等一站式服务,迄今已吸引200多家中小型企业参与试点。
随着试点深入推进,温州本土特色轻工产品优势日益凸显,越来越多外贸商户选择在此集聚。连日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攻坚队蹲点各重点企业、报关行、物流公司、港区,向企业宣传试点工作的优惠政策、通关便利和结汇创新。同时,扎根港区,做好货车司机的导航员、报关行的引导员、海关的助理员、码头工人的协调员,向20亿美元的标线目标全力突进。市场采购贸易的单日、单周和单月贸易额均屡创新高,分别达到4507.35万美元、1.70亿美元和6.22亿美元。
目前,鹿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已全面打通和优化水路、陆路、空运三栖出口路径,目的地可抵达128个国家和地区。7月份还开通了温州到越南”“温州到泰国的两条近洋直航航线,创温州港口发展史的首例。据悉,温州到韩国的直航航线正积极对接中,有望近期开通。
一路到底,一口气闯。目前,试点陆路转关日均出口货柜量从5个提高到60个、水路转关从5个提高到30个、水运直航从40个提高到130个。货柜量的剧增,倒逼通关效率的提速,目前陆路施封每票时间由运行初的50分钟压缩到30分钟,温州到宁波船只的靠泊时间从48小时压缩到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