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携手革命老区 提高党建实效——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16 08:51:59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近日,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积极主动向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县学习,开展了“携手革命老区 提高党建实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交流会,并赴洞头考察沿海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特色。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党支部代表及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金寨县是红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走出了洪学智、皮定钧等59位开国将军,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金寨精神”是我们坚守初心使命,助力温州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为学习“金寨精神”,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结对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党支部,召开交流学习会。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党建工作特色,并签署《协同推进党建工作结对协议书》,双方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加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进行热烈交流。

次日,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党支部代表及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百岛洞头,参观考察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电影《海霞》主题军事公园、海岛特色休闲村等,感受沿海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参观考察具有温州特色的五马街、瓯江路等城市商贸业态及休闲街区,探讨如何推动党建进一步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表示,以安徽金寨为代表的革命老区和沿海地区的党建工作各有千秋各具特色,大力推动“山”与“海”的结对,互相汲取力量,强化效果导向,提升党建实效,念好“山海经”、谱好“协作曲”,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初心,不忘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共同发展凝聚共识、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