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市在香港重点推介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项目
时间:2019-07-08 09:34:35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一轮对外开放工作,我市与香港之间的经贸活动更加频繁,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交流,助力温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19-23日,市商务局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在香港举办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的2019温州(香港)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

在6月21日召开的温州(香港)投资环境说明会上,市委市政府着重对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和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向意向投资温州的香港企业代表,在港央企、跨国公司和金融机构以及香港温州工商会等各界人士进行了重点展示推介。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立足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发展,以“一中心一基地多平台”建设为支撑,加快进口商品交易市场建设,打造浙南闽北赣东地区特色鲜明、品种齐全、结构合理、模式多样的进口消费品集散地和服务本地的“世界超市”。到2019年底,瓯海牛山广场进口商品批零交易中心正式对外营业;瓯江口初步建成进口商品保税物流基地、保税展示交易中心;瑞安侨贸小镇侨舶汇进口商品城二三期投入使用。

在现场交流洽谈阶段,市商务局详细介绍了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核心区关键项目瓯海牛山广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6万平米,装修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规划交易市场区、展示中心区、电商平台区及万国食品一条街等,打造以进口家具、日用品、文体健身用品等为主的体验式“B+C”贸易零售市场,引进国际知名品牌,并积极对接天猫国际等销售平台,形成全球商品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市场体验”相结合的进口商品贸易港。目前,牛山广场基本完成装修方案并同步开展对外招商,确保今年9月中旬前正式对外营业。

会上,还推介了温州以浙南科技城、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为龙头的“3+12”产业平台和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邀请香港企业和工商界人士积极来温投资创业、参展观展,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在港期间,市商务局应希克局长出席了香港温州同乡会换届典礼和2019温州(香港)投资环境说明会,拜访了香港贸易发展局、省驻香港窗口机构富春有限公司和温商金融控股集团等,并走访看望在港温籍工商界人士,传达了温州推出对外开放10项举措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和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等4个重量级“国字号”试点及举办第二届浙江(温州)进口消费品博览会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