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应希克局长赴瓯海开展“调研破难题、深化三服务”活动
时间:2019-07-15 17:03:0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9日上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希克赴瓯海专题调研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项目,深入开展 “三服务”活动,现场帮助破解难题服务企业。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楼了凡、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朝朝和开放协调处陪同。

加快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打造进口商品世界超市是我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十大举措之一,也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重要内容,更是市政府主要领导紧盯的重中之重工作。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项目(瓯海牛山广场进口商品批零交易中心)作为温州建设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核心区项目,对温州做大做强进口产业尤为关键。通过招引一批有实力、有影响力的进口商和全国总代理或浙江省区域代理的进口品牌入驻,确保20199月中旬前正式对外营业。

在项目现场,应希克局长向工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中机电、空调系统、电梯部分和各楼层完成精装的时间推进表及公共部分业态配套等;并重点围绕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的建设进度、仓储配套、市场招商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解决路径和时间节点。

在项目推进汇报会上,在听取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助力项目建设所做的工作汇报和常委副区长楼了凡有关项目建设后续计划说明后,应希克局长肯定了瓯海区政府在项目推进中所作的努力和付出,并强调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企业的“娘家人”和“店小二”,协同瓯海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通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按期开业。

应希克局长强调,要注重结合、凝聚合力、系统推进,狠抓各项工作高效率高质量落地。一是要做好政策扶持文章。在瓯海区已出台专项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按市级有关协调会精神,抓紧做好资金测算并上报市政府,力争获得市财政支持。二是要做好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文章。抓紧与阿里巴巴、温都猫、绿森数码等平台再深入对接,拿出温州进口商品网销中心建设方案。三是要做好平安商务文章。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进度快出形象。四是要做好优化服务环境文章。8月中上旬要对温州进口商品贸易港开业可能会遇到的涉及货物通关、交通物流、执法监管、知识产权等问题作一次全面梳理汇总,通过召开区级专题协调会以及借助市级工作专班力量予以协助解决。五是要做好高质量招商文章。督促并协助运营商细化招商地图和工作推进计划,借势聚力营造招商氛围,确保高质量招商这一生命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