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召开 我市龙江工业园现场推介
时间:2019-06-10 10:50:5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发挥境外经贸合作区在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价值链全球布局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抱团出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对外投资合作联动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6月9日,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我市佩蒂动物营养科技、金盛贸易、森马服饰等10家外经企业参会。

本次会议共推介我省国家级和省级境外经贸合作区13个,为境外经贸合作区和长三角企业搭建起交流合作的平台,我市企业投资的越南龙江工业园、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园区、乌兹别克斯坦农林科技农业产业园赫然在列,前江投资总经理金东为越南龙江工业园开展现场推介。

前江投资所投资的越南龙江工业园总体规划面积为600公顷,其中包括工业区540公顷和住宅服务区60公顷,计划总投资额为1亿美元。龙江工业园于2007年11月中标成为商务部第二批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2011年9月正式通过商务部和财政部考核,成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目前共引入企业45家,入园企业总投资超过15亿美元,预计完全达产后年产值超过30亿美元。入园企业中有35家企业已经正式投产,2018年度实现工业生产总值超过10亿美元,带动中国向越南的出口额超过3.7亿美元,为当地带来就业岗位超过2万人。

另外,由越南龙江工业园发起的浙江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发展联盟现场启动。

在全球经济更深入融合的新背景和新形势下,境外经贸合作区已经成长为帮助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平台,为我国企业在两国产业合作及企业的全球产业布局中,担负起更加重要的使命和作用,同时也为加强与当地的经济联动和精准扶贫作出积极贡献。活动现场,多家长三角企业与我市企业投资的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商务对接,相信会为下一步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多动力。

据悉,活动现场,迪拜站项目6家国内企业、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与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域厅签约、墨西哥北美华富山工业园项目评价报告交付仪式在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领导见证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