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龙湾区获评全省外经十强县
时间:2019-05-14 17:21:4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18年全省对外投资和国外经济合作十强县”名单,龙湾区榜上有名。据悉,这是我市唯一上榜的县区,并已连续两年登上榜单。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该区商务局通过开展境外投资培训、搭建投资推介平台、优化服务落实政策等举措,积极鼓励、助推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全区实现境外投资中方投资额3.34亿美元,完成市下达任务667.7%,连续四年境外投资额均超亿美元。该区龙头企业青山控股也入选2018年浙江本土民营企业跨国经营30强。

今年以来,该区继续推进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开展境外投资意向、营销服务体系摸底,强化监管做好风险防控,发挥“走出去”服务联盟作用,促进企业对接交流,加快企业国际化步伐。一季度全区实现境外投资1031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