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党建联动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5-13 17:04:3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市县两级商务机关党组织系统联动,搭建交流共建平台,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5月9日上午,温州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党建联动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我市商务系统党建工作。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徐立军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围绕本单位特色党建工作、本地红色革命基地情况和推进电商园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方面的内容进行发言,说亮点、提问题、讲困难,交流工作心得,分享经验体会。

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庆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业务工作交流的需求性和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三方面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意义,并通报了2019年全市商务系统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刘书记指出,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零一九”主题主线,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四化”党支部建设,做好目标考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市县纵向之间、县县横向之间的联动,实现党员思想的同频共振。

最后,徐立军书记对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全市商务系统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建立健全共建共享体系。目前,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的党建工作各自为政的多,联动联建的少,这种局面亟需改善。要定期召开学习讲座会,搭建联动平台,共享红色资源,实现纵向、横向经验交流,构建温州商务系统全方位、立体化的“红色阵地”。二是要常态推进服务品牌发展。“服务”是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核心任务,服务的主体是全体党员和党的基层组织,主要包括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等四方面内容。每个党员都是我们党的“末梢神经”,是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最重要的就是体现党服务群众的功能。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商务主管部门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小阵地”做实“大党建”,根据地区和业务实际,抓好抓实自己的党建品牌,实现“一支部一特色”。彰显基层“红色力量”。三是要持续加强党务主责主业。目前,各县市区党务工作者多为兼职,大家都有很多的业务工作要做。这就要求大家必须协调好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时间、精力,深刻认识到做好党建工作才是党务工作者的第一要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行落实,知责明责,以身作则,真正为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商务系统党的建设作出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市局召开这样的会议是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能够共享经验,取长补短,让全市商务系统的党务工作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有力助推新时代商务红色发展创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