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平阳企业首获“浙江老字号”
时间:2019-04-10 09:13:1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第六批“浙江老字号”,平阳县回生堂医药有限公司入选,成为我县首个“浙江老字号”。

回生堂始建于1878年,自创建之始便精选道地药材,研制出回生正气丹、观音救急丹、午时茶等享誉很高的畅销药品,经营批零结合,驰名福建、江西、湖南等地。几经传承,已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温州老字号”。2015年,改为平阳县回生堂医药有限公司,保留回生堂商标。2016年,总投资8231万元成立平阳回生堂中医院。2018年,进驻该县鸣山村非遗文化一条街,总投资300万元建成回生堂中医药文化展厅,并与浙江农林大学深入合作,打造浙南地区知名的中草药科普教育示范性基地、回生堂中医药与健康产品研发工作室等。

参加“浙江老字号”认定的单位须符合的条件有: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5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控股或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年来,为加快限上商贸企业培育,及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实施掌握动态信息,该县制订了《平阳县促进商务发展若干扶持政策(修订)》等相关文件,加强商业品牌建设,尤其是“老字号”企业的培育。截至目前,已培育出浙江宋井酿酒有限公司的“宋井”、海西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五十丈”粉干、浙江天草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的“五明堂”姜粉等4家“温州老字号”和平阳县回生堂医药有限公司1家“浙江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