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殷志军副市长为商贸系统党员上专题党课滋养初心促担当
时间:2019-10-22 09:19:45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6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殷志军副市长赴市商务局为商贸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事例翔实、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殷志军结合近期以来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以“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在全力建设‘东南沿海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中践行温州商贸系统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为题,从感悟初心、认清使命,坚定初心、担当使命,永葆初心、不负使命等三个维度讲述了对“初心、使命”和商贸工作的一些思考,激励商贸战线党员干部增强对党的信仰,指导商贸系统更加精准地把握东南沿海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工作思路。

殷志军指出,正是有了党的带领,正是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引领,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国家的巍然屹立,使得“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为了帮助党员们更加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殷志军从四个方面把握初心使命、用四个问题进行自我叩问。一是要求从党不畏艰难、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中把握初心使命,叩问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在面对困难障碍时,自己的担当意识是否足够?二是要求从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中把握初心使命,叩问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在推进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助推温州发展时,自己的奋斗精神是否充分?三是要求从党始终如一、坚守不变的人民立场中把握初心使命,叩问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在解决民生实事、保护群众利益时,自己的人民立场是否坚定?四是要求从党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革命意志中把握初心使命。叩问自己作为一个党员,在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时,革命意志是否坚强?。

殷志军在党课上具体分析了温州商贸业发展存在的八方面突出问题及短板,明确了下一步温州建设东南沿海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总体思路,提出了“温州打造成区域性消费目的地、时尚便利化宜居地、内外贸融合示范地,建成国家级商贸服务类物流枢纽承载中心、东南沿海区域消费中心、会展中心、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及新零售标杆城市”的工作目标及八方面具体工作举措。他指出,要回顾历史、对标先进,进一步深化对温州当前商贸业发展短板问题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评价,加快建设东南沿海区域商贸中心城市。

殷志军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核心目的是为了让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学思践悟、锤炼党性,强化担当、推动工作。他要求商贸战线的同志们务求精进强担当,在加强学习意识上求精进,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加强责任担当上求精进,强化务实履职尽责;在加强法纪意识上求精进,有效筑牢廉洁防线。

殷志军副市长的党课,立意高远,理论性强,对商贸行业特别是商贸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和存在的问题分析透彻,下步的举措具体接地气,即是对商务干部主题教育期间思想上的一次洗礼,更指出了商贸中心城市建设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对下步商务工作的开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