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10-10 10:46:0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市商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立军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所属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坚持“四个对照”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等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和《习近平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各支部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根据活动教育部署安排,各支部先后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活动计划,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部署支部活动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活动,深入营造了主题教育的氛围。其中,机关支部和中心支部统一组织赴平阳县“省一大”会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商务发展促进中心支部开展了瓯江论坛志愿服务活动,机关一支部结合广交会行前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参展企业,局机关离退休支部召集离退休党员学习“一书一章”。

局机关党委对9月份来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一是科学筹划、周密部署,指导各支部制定计划开展活动;二是学习教育、读原著、悟原理,向党员下发“两书一章”等学习书目,组织开展读书活动;三是检视问题、抓好整改,按照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梳理了一批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人和时限。同时,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认真结合支部工作和党员岗位特点,围绕落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员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指导党员落实每日1小时的自学,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人,10月底前通读“两书一章”。

徐立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克服当前商务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的矛盾,科学统筹安排,一是抓好学习教育落实,落实集中学习时间,落实党员自学,切实做到通读“两书一章”;二是主题党日活动要创新,各支部要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围绕商务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是高度重视检视问题工作,坚持“四个对照”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切实找准差距和不足,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四是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工作,结合四个讲清,为支部党员讲一堂精彩的党课;五是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把商务机关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亮点展示出去,浓厚商务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