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2018年度对外贸易预警点检查工作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1-28 08:46:04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月8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市9家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开展2018年度检查评审工作。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永胜主持会议,市财政局派员到会指导工作并参与评审专家组打分,局公平贸易和法规处、计财处以及各预警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鞋、眼镜、电气、泵阀、宠物等9家省级对外贸易预警点从机构建设、外贸预警、案件应对、行业自律、工作配合等五个方面对2018年预警点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检查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审标准并结合各预警点现场汇报材料和工作台账给予评分。

最后,黄永胜副局长对各预警点2018年在中美经贸摩擦大背景下,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19年度预警点工作,他要求各预警点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从人员、机制建设等方面强化素质,提高自身预警能力水平,提高预警信息质量;要深入企业调研,掌握企业需求,指导企业用合理方式规避贸易摩擦的不利影响;要加强预警点之间的经验交流,为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促进预警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