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乐清市稳外贸促增长成效明显
时间:2019-01-14 09:35:47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面对外贸形势不断变化的环境,乐清市高度重视对外贸易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力促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狠抓具体。该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身体力行、靠前指挥,高度重视抓好稳外贸工作,市委书记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专门就外贸扶持政策落地见效提出工作要求,市长牵头召开会议部署外贸政策精准扶持工作。为学习外地扶持外贸企业先进经验,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门带队赴宁波、湖州等地考察学习当地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相关政策和经验。

二是鼓励参展,广拓市场。除组织企业参展广交会等国家重点展会外,鼓励出口企业赴国外参加知名展会,不断拓展新市场,全年共支持企业参展500多家次。发挥商务部门资源优势,积极引导企业与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及有关商协会对接交流,为企业寻求借船出海、抱团开拓海外市场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机会和渠道。据统计,今年该市共落实各类补助资金2300多万,受补助企业项目达800多项。

三是创新服务,深推出口。加快推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引进省国贸集团下属企业浙江国贸云商在该市设立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中小微出口企业提供报关、退税、信保、订单融资等服务。今年以来,平台已与该市100多家中小微企业签订出口服务协议,为50多家企业提供了外贸出口综合服务,1至10月份企业累计实现出口41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