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外贸一证通”服务再优化,助推我市对外开放发展
时间:2018-09-03 09:19:00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温州市商务局在去年“外贸一证通”改革的基础上,通过提升硬件、优化流程、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等举措,对“外贸一证通”服务进行再升级,将原本企业平均四个工作日取得进出口权限的改革基础上再进一步缩减至平均两个工作日,为我市对外贸易开放发展营造便利环境。

一是做好系统升级,提升信息流转效率。依托温州市统一权力云平台3.0新系统,将原来从受理到各部门进行联办所需操作的2个系统合并,联办部门经由一套系统平台进行审理。相比原办件流程,大大节省了内部流转时间,同时减少了人工误操作的可能,提升了联办的效率和准确性。

二是做好部门协同,提升办件业务能力。今年5月以来,市商务局开展多次业务调研交流,了解“外贸一证通”事项办件流程的相关难点,在8月23日,市商务局牵头各联办部门展开专题协调会,就相关问题进行协调。并对与会部门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业务统一交流培训,切实提高相关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对外贸易企业。

三是加强事项联办,实施同步出证模式。在新系统试运行阶段,各部门就相关进出口证照的出证时间、寄证流程进行了协调交流。为确保各相关部门及时出证,进一步提高证照联办和送达效率。我们对原有内部流程进行合理优化,实施同步办件出证,将平均办结所需工作日在四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缩减至平均两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