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推动利用外资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08-06 09:04:2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在全国吸引外资增速普遍放缓的背景下,新疆广汇、益海嘉里等世界500强企业纷纷投资温州,成为我市外资保持增长的稳定器。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1个,增长3.3%,项目单体规模质量实现较大提升;累计实际外资1.45亿美元,增长16.5%,增速居全省第三。

一是策划包装高水平招商项目库。积极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紧密结合全市产业现状和资源优势,打造线上外商投资项目数据库,建立重点跟踪目标客户目录,主动出击,增强招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精心组织开展重大招商活动。充分借助浙洽会等平台开展节会招商,成功签约浙洽会总投资最大项目三一温州潮间带风电场项目。认真组织举办2018国际投资合作(温州)交流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力争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三是强化跟踪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发挥市级商务部门综合统筹协调职能,切实加强督查调度推进,有效突破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益海嘉里粮油项目、丰树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成功摘牌落地,天融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启动土地招拍挂程序。四是精准定位打造大项目集聚区。依托浙南产业集聚区平台,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时尚产业,以意大利为主要方向谋划创建中意国际产业合作园,以高端平台吸引高端项目,实现从单纯的外资招引向招大引强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