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温州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06 08:58:4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下午,“之江创客”2018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温州赛区总决赛在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一号演播大厅举办。出席决赛的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夏禹桨、市商务局局长应希克、副局长黄永胜及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副主任袁艳等,应希克局长在致辞中指出,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驱动数字经济形成与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旨在培育一批电商创业创新人才,发现和筛选一批优秀电商创业创新项目,引导社会资源和资本对接电商创业领域,促进温州数字经济及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总决赛分初创组和成长组两组共26个项目参加,其中初创组14个、成长组12个,参赛选手通过路演从业务范围、商业模式、创新方式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多维度向大赛评审团详细展示项目,评审团成员来自学术研究、行政管理和经营管理领域。最终,艾声创业团队“艾声科技”项目和杭州金葫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多账户资管云解决方案”项目问鼎本届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冠军,前五强共10支团队将参加8月中上旬在杭州举行的全省复赛。

大赛以“拥抱智能时代,融通创新未来”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共征集入围项目50余个,还吸引了杭州、宁波等地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了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互联网+教育、新零售、个性化定制、跨境电商等前沿热门领域。如,平阳平溪村主任廖文彦注册成立公司负责“壹只土鸡”项目的具体运营,通过免费发放鸡苗,统一签订寄养协议,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实施电商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