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境外投资项目首次在“家门口”领证
时间:2018-08-13 08:48:04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我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精神,深入推进境外投资“放管服”改革,近日,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委托设区的市、义乌市商务局(委)对属地企业境外投资进行备案管理的通知》,明确规定中方协议投资1000万美元以下的境外投资委托设区市进行备案管理,自8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加强政策宣传指导,确保委托事项顺利对接,市商务局窗口积极做好事项下放前期准备工作,并于8月1日在温州市民中心商务审批窗口正式对企业受理境外投资备案业务(同时开通网上受理业务)。8月6日,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获批境外投资备案事项下放后的我市首张《企业境外投资证书》。据悉,随着境外投资审批权限的下放,我市企业的部分境外投资项目备案流程更加便捷,只需填报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并附有关附件,将备案申报文件提交审批窗口,就可以实现“最多跑一次”,3个工作日内就能办理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