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打造农村新零售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时间:2018-07-02 15:01:0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今年5月31日温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我局按照“一号项目,合作典范”的定位,依托“农村淘宝地标品牌保护计划”,深入挖掘温州优质特色农产品,不断拓展农产品上行渠道,积极探索天猫优品体验店等农村“新零售”模式,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据悉,2015年我市率先在苍南、平阳打造农村淘宝项目,解决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问题。其中,平阳县共有镇级电商服务站6个和村级电商服务点137个,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村民210万多人次、完成订单77.6万单,实现销售额1.87亿元;经过三年探索发展,该县的淘宝服务站已全部升级为天猫优品体验店,并正式并入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战略,通过线下体验与线上引流相结合,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农村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