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国家政协主席汪洋点赞我市境外投资企业 旺康(乌干达)陶瓷有限公司
时间:2018-07-10 08:45:41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政协主席汪洋参访温州市境外投资企业旺康(乌干达)陶瓷有限公司,夏宝龙副主席、中国驻乌干达郑竹强大使等随行。汪洋主席代表团一行人认真听取旺康集团在非洲的发展历史,了解了乌干达政府在政策、税收、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支持情况,并对旺康集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和鼓励。

据了解,自2011年开始,旺康集团积极响应中非论坛及“一带一路”倡议号召,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先后在尼日利亚、加纳、坦桑尼亚和乌干达建成陶瓷厂4个,累计投资额超2亿美元,中方员工规模超500人,当地员工规模超4000人。其投资的陶瓷生产线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美元,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1510万美元。据悉,国内资本投资建设陶瓷厂不仅推动了我国企业以大产能抢占非洲陶瓷空白市场,也为中国陶机设备出口提供了一定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