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2018国际投资合作(温州)交流会在温州召开
时间:2018-07-10 08:51:35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8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浙江省商务厅、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国际投资合作(温州)交流会”在温州成功举办。50余家境内外企业,近10家境内外机构,主流媒体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出席本次投资合作交流会。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出席交流会并分别致辞。李勇副局长指出,在制造业智能化、服务业数字化的大背景下,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高端产业投资合作已成为世界各地区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及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近年来,温州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推进各大产业发展,结构调整不断优化,新旧动能持续转换。

汪驰副市长表示,温州将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打造发展平台,推进环境再造,改进政府服务,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努力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部主任马宇以“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战略选择与地区/企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在对话交流环节,来自跨国公司、驻华外国机构及当地重点企业的六位对话嘉宾围绕“温州该如何与世界客商一起共赢未来”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以对话交流、合作推介、项目对接的形式开展。瑞安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经开区等单位现场签约8个项目,投资总额1.96亿美元,协议外资1.03亿美元。温州各县(市、区)、各功能区平台共面向客商推出六大重点产业招商项目34个,投资总额169亿美元。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根据温州产业优势及发展规划,结合本次交流会议题,重点邀请美国思科系统公司、美国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德国威腾斯坦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等外资、台资企业代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英中贸易协会、德国不莱梅州经济促进局、意中产业项目基金会等驻华外国机构代表,以及中国国际招商引智网、北京工信智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敦行(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鼎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等企业和机构代表出席参会。会后,还组织了一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赴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及浙南产业集聚区考察并进行深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