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商务局联合省商务厅贸易救济局开展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18-06-13 09:05:2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有效应对当前面临的复杂多变全球贸易摩擦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贸易救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6月7日,温州市商务局联合省商务厅贸易救济局,带领我省资深涉外律师、技术专家等组成的法律服务团深入鹿城、瑞安、龙湾等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外经贸法律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为全市17个省、市级对外贸易预警点和300多家外贸企业进行国际经贸法律、技术法规宣讲、现场咨询解答的法律服务活动。同时,就企业目前最关心的“跨国投资并购流程及法律防范”“如何与外贸货运代理打交道”“外贸出口全流程法律风控”及“涉外知识产权风险及应对”等内容举办了有针对性专题讲座。法律专家们还在现场详尽的回答了企业提出的有关FOB模式下的贸易纠纷应对处置、交通部备案登记货运代理企业的鉴别、我国目前关于国际贸易方面的司法解释、无单放货情形下的救济方法等一系列法律问题。

本次系列法律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提升了企业在对外贸易活动中自我法律保护意识,增强了应对国际贸易摩擦风险的信心,得到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