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我市签下26亿美元浙洽会最大外资项目
时间:2018-06-11 15:19:04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7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洽会)在宁波启幕。全省24个重大投资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来自我市的三一温州潮间带风电场项目为其中投资额最大的一个外资项目。

三一温州潮间带风电场项目总投资26亿美元(约166亿人民币),超过全省集中签约重大项目投资总额的四分之一以上。投资方为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该项目拟在瓯飞二期围垦区域内选址用于温州市潮间带风电规划,该电场项目总装机容量约120万千瓦,将进行风电场开发和风机生产等。据介绍,集中签约的24个全省重大投资项目总投资658.9亿元人民币。其中,重大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310.3亿元人民币,“四大建设”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348.6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信息科技、交通物流等行业。借会促项目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同步举行的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特别设置了对接交流环节,增进客商与各地级市的交流沟通。记者在现场看到,我市预约磋商咨询台就设在论坛会场后方,CBD绿廊金融中心项目、瓯海仙湖旅游度假区项目、经开区制造产业项目等各类项目成为参会外客商代表争相咨询的对象。

本届浙洽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承办,将一直持续到本月11日。浙洽会期间,同期配套举办的还有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消博会)和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今年我市共有80家企业参加消博会,共设展位93个,为历年来我市参展企业和参展展位最多的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