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1-4月服务外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时间:2018-05-14 14:20:28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1~4月,温州市服务外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全市承接服务外包离岸合同金额3304万美元,离岸执行金额2592万美元,增长199.7%。其中,4月份单月承接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金额831万美元,增长205.5%。主要呈现以下两方面特点:

一是服务外包三大类结构显著变化,ITO业务占比大幅上升。1~4月,全市服务外包业务三大类信息知识流程外包(KPO)、技术外包(ITO)和业务流程外包(BPO)占比分别为81.2%、17.3%和1.5%。其中KPO占主导地位,主要包括工业设计、工程设计、其他研发服务外包等业务类型;ITO同比增速达2893.3%,主要得益于信息系统运营和维护、软件研发及开发、软件技术服务的高速增长,服务外包产业逐步趋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二是业务范围遍及五大洲,承接中国香港离岸服务外包居首。1~4月,全市服务外包的业务范围已遍及五大洲45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外包执行额超百万美元的国家和地区达7个。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排名前三位的国家和地区为中国香港、美国和意大利,执行金额分别为468万美元、460万美元和178万美元,分别增长693.2%、274.0%和17700.0%,分别占全市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的18.1%、17.8%和6.9%。其中,涉及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17个,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570万美元,占全市离岸执行额的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