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企业汇率避险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宣讲会
时间:2018-04-19 09:26:4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随着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加大,如何进行汇率避险成为温州外贸企业最为关心的事情。为了帮助企业了解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和人民币汇率走势,指导企业合理规避汇率风险,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人行(外管局)连续举办两场外向型企业汇率避险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宣讲会,积极回应企业诉求,认真做好服务企业“加法”。全市进出口企业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会上,市外管局和有关银行的资深专家向到场企业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汇率避险知识和跨境人民币政策,并进行答疑解惑,现场为外贸企业支招。市外管局专家刘阳表示,外贸企业可以直接用人民币跨境支付,能够很好地规避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浙商银行总行专家莫申生指出,汇率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企业利润,外贸企业应提高把握市场形势能力,合理运用汇率衍生工具。农业银行总行专家李东耳为企业深入分析了汇改及中美关系变化对汇率走势的影响,并建议外贸企业使用适当外汇衍生品来套期保值,避免加杠杆、单边对赌走势等汇率投机行为。

会后,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复杂的外部形势下,举办这样的培训非常契合企业实际需求,有利于更好地引导企业运用跨境人民币业务和各类金融工具稳定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