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2018浙江(西班牙)国际教育展圆满闭幕
时间:2018-04-11 09:33:52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主办的浙江(西班牙)国际教育展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圆满闭幕。这是继格鲁吉亚和捷克之后,我省第三次组团拓展“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市场,也是今年我省首个服务贸易领域境外自办展。今年参会的展商有300多家,到会观众超过9万人次。其中,我省独立参展面积达400平方米,共组织来自全省30多所高等院校代表参展。

我市组织了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重点参加西班牙国际教育展和意大利罗马外交部国际教育对接会。在为期8天的展会中,我市4所高校展位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洽谈的当地学生络绎不绝,共接待咨询1133人次的,202人签订入学意向书。其中,温州医科大学收获颇丰,共接待咨询560人次,100多名学生签订入学意向书。

通过参加展会有关专项对接活动,温州教育服务成功亮相西欧,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其中,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意大利圣乔治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IED巴塞罗那欧洲设计学院等多所院校达成合作意向。肯恩大学与维罗纳大学、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就在交换生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市打开意大利华侨生市场奠定了基础。温州医科大学与加泰罗尼亚大学、巴塞罗那大学EUSV心理学院、罗维拉-威尔吉利大学URV等3所高校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