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加快推进开放型扶持政策兑现再提速
时间:2018-04-11 09:31:5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精神,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商务领域营商环境,市商务局及时召开落实开放型扶持政策座谈会,深入调研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听取企业呼声和诉求,为推进开放型扶持政策兑现再提速提供可靠依据。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市商务局积极牵头抓好市区两级商务、财政部门联动工作,创新项目审计“事中抽检”“项目联审会”等工作举措,第一时间出台开放型扶持政策兑现流程提速行动方案,全面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工作。

今年3月底,市商务局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开放型政策的申报和初审受理工作,申报内容包括鼓励招引大项目、支持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培育外贸发展服务平台、扶持外贸新业态发展、支持企业“走出去”和防范对外贸易风险等6个大项,较去年申报和初审受理工作完成时间提前了1个月,为今年实现“商务扶持政策兑现时间缩短2个月以上”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为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市商务局及时梳理编制商务政策宣传手册,制定印发有关政策申报指南,深入开展宣传解读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今年支持企业参加国际性展会项目申报和初审受理数量超过850个,占市区有外贸实绩企业总数的30%,较2017年项目申报和初审受理数量增长23%,政策的知晓率和兑现面进一步扩大。

 

  稿:计财处

  编:鲍俊啸

  核: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