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召开全市外资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0 10:17:49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6日,全市外资工作会议在温州市商务局召开。温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朝朝、温州市商务局外资处、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14个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外资分管局长、科长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7年我市利用外资工作,部署2018年利用外资工作重点及今年谋划开展的多场投资促进活动。各地区围绕今年外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就如何完成2018年度工作任务及目前盯紧、签约、备案、有望到资等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商务局林朝朝副局长在会上充分肯定2017年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准备把握2018年全市利用外资工作新要求,认真做好今年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并对与会代表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锁定目标坚定信念。要始终坚持高点定位、锁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二是要及时排摸梳理外商投资项目。全面梳理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先企业、科技型先导企业、央企国企等重点招商对象信息,积极跟踪重大外资签约项目,及时梳理历年已落地项目。三是要与时俱进创新引资方式。探索开展借力招商,成立招引外资专家团队,实施委托、代理招商和以商招商。强化平台作用,引导产业招商与平台无缝对接。四是要打造周到细致的政务环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及时研究解决外资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护外商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投资氛围。五是要提供及时准确的政策服务。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创新政策兑现流程,落实好现有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