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全面启动“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
时间:2018-03-20 10:16:13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会精神,近日,市商务局启动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年活动。根据活动方案,今年将成立专门的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商务局分管领导担任,各县(市、区)、功能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与开发区管理处。活动贯穿全年,将紧紧围绕“四个一批”, 建立为企业服务的长效机制,把开展服务年活动推向深入。

一是搭建一批服务外企载体。通过召开外企高管座谈会、开展法律政策进企宣传、梳理编印外商投资政策法规、举办业务知识培训会等形式,搭建服务外企载体,并形成长效服务机制,以更好地服务企业。

二是解决一批外企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和征询外商投资企业对我市投资环境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我市投资环境现状,提出进一步改善我市投资环境的建议,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推进一批企业增资或大项目落地。通过梳理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在温投资项目、在中国投资的企业总部,主动开展登门走访和招商对接,认真排摸一批已批、在谈、签约的重点外资项目,探索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制等举措,实现上下联动、条块互动,加大重大外资项目促进力度,促使在谈项目早落户,已批项目早开工建设。

四是宣传一批优秀典型。根据外商投资企业在纳税、安排就业、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评选表彰一批外商投资先进企业,并借助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典型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支持和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促使我市外商投资企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