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18-03-01 09:06:16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召开作风建设与营商环境提升年暨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吹响商务系统深化作风建设集结号,全力推进商务系统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力争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逐条逐句地分析了《关于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的内容,深入学习研究了《“深化改革优环境”十一条措施》和《“执纪监督治怠政”九条措施》,进一步明晰了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改革攻坚突破年行动的部署和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希克要求市商务局全体干部从“区域发展竞争需要、改革攻坚难点突破和商务工作转型发展需要”层面出发,深化对两项行动的认识,坚决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优商兴贸,助企惠民”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应希克指出,要把深入推进两项专项行动作为扭转商务工作被动局面的重要突破口,严格对照“十一条”和“九条”措施,认真制定市商务局2018年改革项目清单,统筹推进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针对商务营商环境中反复出现的难点顽症,明确责任时限,制定落实专门整改方案,集中力量予以彻底攻破,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推广和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支持企业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和对市区跨境电商企业国际物流资费应补尽补”等涉企政策的“刚性兑现”,努力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要全面推行招商引资项目 “一条龙”服务模式,建立外资项目“有求必应”的专员代办机制,健全重大项目领导挂钩、专人跟踪、督查通报、例会协调、信息建档六大运行机制,积极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商务营商环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