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举办“中美贸易摩擦”应对培训会
时间:2018-10-08 09:32:09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0日下午,为帮助企业用好外向型经济扶持政策,提升应对复杂外贸环境的能力,市商务局主办的“中美贸易摩擦”应对培训会在中国人保财险温州分公司会议室召开,全市120多家企业近150位企业及商协会代表参会。

市商务局外贸处严广副处长围绕促进我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解读了我市最新出台的外资、外经、外贸三大领域的相关政策措施,着重讲解了国际市场开拓(展会、风险预警)、外贸新业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公共海外仓)、外贸转型升级(自主品牌出口、跨境电商)等一系列外贸扶持奖励政策,并就企业关心的政策申报系统及操作注意事项作了介绍及重点说明。

本次培训特邀中国人保财险北京总公司核保人、国别风险研究专家张哲就“中美贸易摩擦及应对措施”作了专题演讲。演讲从中美贸易现状切入,按照时间线对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目的及影响进行了深刻剖析,从美国加征关税三个阶段七轮战役所涉及产品类别,结合温州出口市场结构及特点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演讲还就中美贸易紧张形势下企业如何开拓其他国际市场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本次培训班采取政府部门主办、相关金融单位具体承办的形式,充分发挥了一线金融机构总部较强的风险研究能力,能在更广范围、更高角度为温州企业提供了准确到位和切中要害的风险分析。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培训会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对商务局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感到鼓舞,反映本次中美贸易摩擦培训内容充实、紧跟形势、对策实用,有助于企业深刻认识中美贸易形势新变化,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最新资讯,正确做出市场决策,提高风险防范能力。